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文件汇编|教代会|医疗福利|先进园地|社团协会|下载专区|视频点播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报道>>正文
校工会举办工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1-12 校工会 

为提升我校工会干部综合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推进我校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118日、9日,校工会在台州三门举办工会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工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工委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三门县政协副主席胡文明致辞,他介绍了三门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台州北部湾区、鲜甜三门、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三张金名片”的建设情况,以及宁波工程学院三门研究院创建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希望能继续加强校地合作,共同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三门篇章。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作了题为《培养民主维护意识 助推品质美好生活》的专题报告,他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段和工会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入手,阐述了高校工会组织的政治定位、职责定位和工作定位,就如何做好“党的助手、行政帮手、做梦推手”提出了许多创新做法、总结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为我校工会干部作了一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辅导报告。校工会副主席俞松坤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副校长、工会主席戴志伟作了讲话,他指出,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肩负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一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二要围绕学校申硕、审核评估整改、产教融合等中心工作,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和优势,引导引领广大教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切实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要加强二级工会民主管理,遵循群众工作规律,充分发挥能动性,为教职工服务、提供保障方面做“贴心人”、“娘家人”,提升教职工满意度。

 

 

8日下午工会干部参观了三门核电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三门核电站建设情况,以及核电知识、核电文化、核电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并现场提问进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核电发电原理及其清洁、高效、安全的优越性。大家纷纷赞叹三门核电工程的高新尖端技术及先进设施,同时对我国在自主创新领域不断取得进步感到振奋。9日下午参观了浙江红旗第一飘亭旁红色革命根据地。聆听了90年前包定等烈士以“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信念,打响浙东革命第一枪,创建浙江省第一个红色政权的历史,体会了烈士们不畏强敌、率众起义、打破旧体制的革命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