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文件汇编|教代会|医疗福利|先进园地|社团协会|下载专区|视频点播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园地>>先进表彰>>正文
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晓民
2018-05-25  

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晓民

主要事迹

1. 政治思想素质高,为人师表,甘于奉献

程晓民从教近30年,始终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各项政策、法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担任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宁波市政协委员以来,更加注重自身政治思想素质的提高,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尤其是对教育问题关心、关注,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为人师表,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先后被获得“宁波市高校名教师”、宁波市教育系统“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宁波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2.注重教研结合,知行合一,育人效果好

程晓民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与学的互动,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针对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先后担任多门课程的教学、指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以及指导实习工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主持的“开放式机械创新设计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与实践”获宁波市高校第六届教学成果二等奖;积极将教学研究和改革成果应用到教学中去,向学生开放实验室,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进行探索性实验研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在省市大赛中获奖等,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成为了学生的良师益友。

3.治学严谨,作风端正,有良好的团队精神

程晓民治学严谨,作风端正,积极进行团队合作,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2001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机械学院成型教研室主任、机械学院副院长等工作。在学院发展、教师培养、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本科学位评估、双合作工程、教学体系改革等方面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尤其在组建教师科研团队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4.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注重科研成果转化,成果突出

程晓民还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研究,主要从事射流控制技术、精密及微制造技术、智能装备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基金和攻关类项目8项、企业委托开发项目9项,发表SCI 、EI收录论文65篇,出版专著1本;申请发明专利52件,已授权12件(包括美国发明专利1件、日本发明专利3件); 7件专利技术和3项技术成果得到了产业化应用,技术转让经费156.4万元,合作企业累计新增产值3.8亿元,新增利润1.5亿元,新增税收1800万元,节支总额2200万元。以第1完成人研发的技术成果获宁波市科技进步奖2项,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