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文件汇编|教代会|医疗福利|先进园地|社团协会|下载专区|视频点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举办暑假机器人编程学习班
2018-09-13  

8月下旬,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办,我校工会承办的“暑假机器人编程学习班”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以提高教职工工作生活幸福指数为宗旨,在暑假期间为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免费提供机器人编程学习培训,以现小学1-6年级的教职工子女为对象,培训班分两期,每期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每期学习时间5天,每班2个半小时,为孩子们进行 scratch软件的编程教学。经过一周包括3D图形设计,程序控制LED灯、蜂呜器和舵机等实验,以及机器人电路的学习,每一位小学员都成功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小宝贝”,这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仅是收获了一个机器人,更是对科技的启蒙,甚至是对科技的兴趣出发点。

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的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利用寒暑假为本校教职工子女提供机器人培训,已举办了三期,广受老师及孩子们喜爱,近年在本市中小学爱好机器人制作的学生群中也饱受赞誉,名声在外,好多外校的老师都来打听,想参加进来,市教育工会出面组织的本次活动极好地顺应了这种需求。活动现场秩序良好,孩子们求知若渴的表情深深地感染了主办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