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文件汇编|教代会|医疗福利|先进园地|社团协会|下载专区|视频点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职工情况通报会
2018-04-11 王汉萍  工会

    49日上午,我校在翠柏校区逸夫报告厅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了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2018年学校将要做好的各项工作。全校7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志刚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离退休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详细报告了2016-2017学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结果,多项指标有了长足进步,在全省多科性教学为主型高校中排名第二,2016 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在全省本科院校中排名第八,等等,我校综合办学实力有了明显提升。他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新局面,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示范试点高校和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理事长单位,跻身全国百所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试点高校,跨入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一方队。学校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获批省级院士工作站,校地共建象山研究院、奉化研究院、三门研究院,与杭州湾管委会、大众和吉利汽车等以理事会形式共同建立“政产学研”人才培养教育联盟,校地合作进一步深化,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中美合作举办会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积极营造敬老、养老、爱老和助老的良好氛围,为老同志安度晚年创造和谐的生活环境,努力解决广大老同志关心的各方面问题,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不断发展。


2018年是学校“精准建设”之年。苏志刚表示学校要紧密对接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坚持走应用型特色发展之路,围绕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工程建设、团队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五大重中之重工作,聚焦目标,以评促建,精准建设,加快发展。与名都俱进,和名城共荣,争创应用型高校的全国试点与示范。他还重点介绍了教育部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发展规划。


最后,苏书记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宁工故事,弘扬宁工精神,传播宁工好声音。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改革,用自己的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发挥好参谋作用,共同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