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文件汇编|教代会|医疗福利|先进园地|社团协会|下载专区|视频点播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报道>>正文
提升工会服务效能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06 俞松坤 

3月3日,为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校工会组织举办了2023年工会干部读书会暨工会年度工作布置会。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等25人参加了会议。

读书会邀请我校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为大家作《打造服务品牌》的主题报告。他阐述了服务的内涵及基本特征、服务所面临的挑战、品牌的内涵及基本要素,提出打造服务品牌的对策,要树立正确的服务经营理念,进行服务品牌的正确定位,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出服务水平,打造出具有时代特点和个性特色的服务品牌。

校工会副主席俞松坤全面回顾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分析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2023年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教职工思想的“引路人”;二是扎实推进校园民主管理提质增效,保障职工民主权利。三是开展“爱在宁工”等特色活动,抓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四是开展惠民暖心工程,不断提高教职工生活品质;五是推进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打造“健康校园”。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戴志伟作了讲话。他指出,《工会法》明确“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学校工会应在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在服务教职工发展、生活品质提升方面下功夫,推动学校工会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实践需要、群众期盼,打造“特色鲜明、品质过硬”的服务品牌,真正把工会的主要职能转化成了工作品牌的影响力优势,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广泛认可。他对下一阶段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思想引领。发挥工会作为党直接领导的群众组织的优势,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引导教职工将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同向同行、融为一体。发扬工会工作的优良传统,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聚焦发展,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继续深入开展“爱在宁工”等特色活动,团结和带领教职工建功立业,在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主战场贡献力量。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发展大局,完善两级教代会制度,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进一步提质增效,关心关爱教职工。结合校庆40周年,举办退休教师荣退仪式,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充分激发分工会活力,提高协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稳步提升教职工的福利,实施暖心爱心工程,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