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文件汇编|教代会|医疗福利|先进园地|社团协会|下载专区|视频点播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报道>>正文
校工会摄影协会组织采风活动
2018-04-23 胡伦 

    春夏之交,花事萧条;听莺歌雀唱枝梢;青葱芳草,粉嫩荷苞。渐清风暖,阳光晒,雨淋浇。4月21日,校工会摄影协会组织了教职工赴鄞州晴江与余姚中村开展采风活动,受到了学校摄影爱好者的教职工广泛欢迎。通过户外采风活动,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丰富校园生活,陶冶情操;同时也增加会员们的实践机会,从而使大家对摄影技术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为更好的组织这次采风活动,校摄影协会会长陈洪波馆长与秘书长胡伦老师、曾飞兵老师提前赴鄞州晴江与余姚中村踩点,精心组织活动。同时,为丰富拍摄内容特意联系了校团委澹雅汉服社同学们,她们身穿汉服在大自然的美景中为校摄影爱好者提供人像模特,在拍摄过程中可以交流人像拍摄与风景拍摄的相关技巧,让大家在拍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

晴江两岸,远近闻名,被誉为最具乡愁的地方,被称为宁波的“小漓江”。上午首先组织了大家赴晴江拍摄,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为了更好的组织拍摄和技术交流,将模特与教工分为两组分别指导拍摄,过程中澹雅汉服社的学生们热情饱满、不辞辛苦的为教工提供不同角度的摆拍,充分展现了汉服的历史厚重感与唯美的艺术感;下午全体人员赴余姚中村取景拍摄,中村位于余姚市鹿亭乡东南部,为宁波进入鹿亭乡的东大门,地处四明山山脉东麓,与鄞州区章水镇童皎村接壤,距余姚城区、宁波城区均约40公里,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比较著名的人文古迹有:白云桥、晓鹿溪、仙圣庙等。此外自然风光也相当美丽,在乡村建设中独树一帜,具有较高的代表性。

采风活动结束后,协会还将组织拍摄者提供一些拍摄较好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比,选出一些较好的作品进行打印展示,增强广大摄影爱好的教职工更好的表达作品。今后摄影协会还将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摄影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