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工会概况|文件汇编|教代会|医疗福利|先进园地|社团协会|下载专区|视频点播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报道>>正文
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读书会
2018-03-27  

3月23日-24日,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戴志伟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各部门分工会主席等30人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邀请了宁波市总工会研究室主任刘志勇作了《关于工会工作的若干理论和实践》的专题培训报告。他从中国工会组织的性质、职能谈起,详细分析了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阐述了高校工会组织的性质、地位和主要任务,提出了高校工会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杭州湾汽车学院工会副主席胡杰介绍了机械学院二级教代会建设的经验与心得。校工会副主席俞松坤总结了2017年工会工作,布置了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戴志伟在读书会上充分肯定了校工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更高。要在学校发展的全局中把握工会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发动、依靠、服务教职工的作用,切实加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定不移地带领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举措更实。各分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好“四个一”,即开好一次教代会,打造“一院一特色”的文化节品牌,培育一个先进典型,开展一次帮困帮扶活动,努力开创分工会工作新局面。三是力量更大。工会组织要善于借助党委和行政的力量,借社会之势,聚社会之力,形成合力,为我所用,提高工会工作效能和社会影响。四是成效更好。工会要把教职员工对美好生活、顺心工作的向往作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切入点,丰富活动载体,抓好重点项目,不断开拓创新,争取工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读书会成员还参观了被誉为“浙东刘胡兰”的李敏烈士活动地旧居,考察了海曙区龙观乡李岙、山下村的新农村建设,并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